close


 

 

 

小寶昨天問我「爸爸,為什麼我都沒有過生日?」

 

「有啊!你生日的時候我還請辰辰姨姨和小湯姨姨來幫你慶祝,我們還吃了冰淇淋蛋糕不是嗎?」

「沒有,我都沒有過過生日」小寶堅持。

 

仔細一問才了解,小寶認為的過生日,是在他生日的時候準備很多小點心,然後發給班上每個同學。

 

小寶自從上幼稚園後,書包裡經常出現各種糖果餅乾,有時是包裝精緻的日本糖果,有時是波士頓蛋糕,有時是餅乾搭配飲料,各式各樣都有讓我大開眼界,但這....是別人家阿!

 

 

小寶阿小寶,你是窮苦人家的小孩啦(苦笑)...

 

我試著去理解家長為孩子準備的心情...

1.讓孩子學會分享。
2.讓自己的孩子被祝福很開心。
3.沒有3了,我想不到其他可能。

 

 

對於我來說,學習分享不是買一堆糖果送出去叫分享,而是自己擁有不多,還願意和其他人共享,那樣的分享才有價值,對於四歲的小寶而言,看到其他同學都這麼做,他會認為自己理所當然也要這麼做,這種送禮新文化就漸漸產生,我幼稚園的時候哪需要這樣,只要家裡有幫我準備個小蛋糕幫我唱個歌我就開心到不行了!當物資生活越來越充裕,我們就容易忘記簡單的快樂,知足的幸福,如果小寶真的要送點什麼,我會希望小禮物是經過自己的小手手製作,讓別人感覺到你的用心,進而感受到快樂,那樣的生日禮物才有價值,不是嗎?


 


   臉書粉絲團      Youtube頻道 

 

 

能夠讓別人開心是幸福的事!

合作邀約請至粉絲團私訊,謝謝您的肯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元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