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“我是一個巫婆
而且是一個有經驗的巫婆
所以我的名字叫做巫頂…”


 

凡是看過紙風車劇團的人,我想對這段台詞都不陌生,最為全場靈魂人物的巫頂,總是笑咪咪地現身,用著自己輕鬆幽默的口吻,以及偶爾凸槌帶來的笑果,讓觀眾跟著他的神奇魔法一起徜徉在各式各樣的表演裡…
 

而我最擔心的是四歲的小寶是否待得住?畢竟上一次到至德堂看其他表演,他看了半小時後就嚷嚷著要離開,為了不影響別人我們也只好匆匆離席,但顯然我多慮了,小寶不只坐得住,還非常享受看表演的樂趣,過程中笑聲連連,看到他笑不停我覺得很幸福啊…,欣賞表演不只是體驗藝術的過程,也是創造共同美好記憶的好選擇!

黑暗中傳來曙光,英勇的騎士唐吉軻德帶著他的僕人和駿馬難騎,踏上了偉大的航道,阿不是…是踏上了偉大的冒險,巨龍怪獸登場讓小寶嚇了一跳,緊張到一直抓著我的手,但看到唐吉軻德摸著屁股哇哇叫馬上又大笑出來,這段開場非常精彩!完全勾起了小寶對後面表演的好奇心,伸長脖子等著後面的節目!
 

身體練習曲透過表演者的肢體,帶領孩子穿越好幾百年,看見了科技的發展,時空的遷移,生活的改變和戰爭的殘酷,但唯一不變的是孩子純真的笑容,總是支持著我們有更大的勇氣去迎接未來的挑戰,我非常佩服舞者在做了這麼多高難度的動作後仍能保持笑容,敬業的態度讓我好感動!
 

歡樂春節運用和神奇黑光棒運用神奇的燈光效果,顛覆我們對彩帶和光棒的想像,搭配著多變的音樂,變化出神奇的世界,五顏六色的燈光效果,若不是置身現場我還以為是電腦特效呢!不不不…應該說是一定可以拿到滿分的超級變變變。
 

而後山天使譚維義的故事,讓我們見證了什麼叫無私的愛,一位和台灣沒有血緣關係,更沒有地緣關係的異鄉人,為了行醫救人願意離家幾萬里,就算生活困苦也不願放棄救人的使命,這段因為穿插了很多英文,雖然有中文的解說,但小寶似乎聽不太懂,畢竟在四歲的認知裡,醫院就只是幫他看感冒和打預防針大哭的地方。

活動安排動中有靜,靜後有動,完全抓住小寶的眼球,讓他目不轉睛,謝謝每個全心投入的表演者,你們的用心和努力我們看的見,謝謝你們為我們帶來一場這麼豐富有趣的藝術饗宴。





 


   臉書粉絲團      Youtube頻道 

 

 

能夠讓別人開心是幸福的事!

合作邀約請至粉絲團私訊,謝謝您的肯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元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