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 - 2


 

一直很想帶全家來趟過夜的旅行,但無奈我的工作很少連假,東湊西湊終於能在清明假期如願成行,在疫情衝擊下,也代表連假期間到處都是人,去哪好呢?既然要去玩,就去完全沒去過的地方好了,帶上保母小邱,我們決定去雲林!
 
7
 
一想到台南,我就想到安平,一想到嘉義,我就想到溜滑梯,一想到雲林,我就想到….對不起,我什麼都想不到,這輩子還真的沒有去雲林玩過,最多最多就是之前當業務賣書,曾經去過幾次環球和雲科大而已,至於那邊還有什麼,我腦袋只有一片空白。

phpGiYOW8
眼前的黑不是黑~腦袋的白是真的白~
 

 

第一天行程
古坑鹿營親子農場→古坑綠色隧道→蜜蜂故事館→虎尾布袋戲館→雲林故事館→虎尾肯得利
 
古坑鹿營親子農場
地址:雲林縣古坑鄉楠仔綠色隧道89號
營業時間:09:00-18:00
費用:停車50元 門票100元(可抵50元園區內消費)
 
清明時節雨紛紛,四人駛向雲林奔,這幾天天氣啵棒,到哪玩都適合,古坑鹿營親子農場是一個很新開的親子樂園,去年11月才開始營運,園區內有戰車滑草場,對於誓言要溜遍全台灣滑草的我來說,又再次完成一個清單,小邱也總算證明自己真的會滑草,裡面我最喜歡的是可以近距離和動物互動的部分,天竺鼠、小白兔、小豬仔還有梅花鹿,拿著糧草餵食牠們非常療癒,就像讓人置身日本奈良,喜歡拍照這裡還有一整排的落羽松步道,怎麼拍都好拍,彷彿化身成偶像劇主角,春意盎然讓人情不自禁想生小孩。
 
IMG_7826
3
貨櫃除了是拍照打卡景點外,底下的四個盪鞦韆更是全家一起拍照的好物!

IMG_7813
戰車式的滑草版,速度適中,安全性高,各年齡層都可以玩的很開心。

2
 

4
剛出生不久的小豬仔,萌萌的好可愛。
 
1
IMG_7849
歡迎來到可愛動物區,享受被兔子老鼠包圍的感覺,兔子和老鼠完全不怕人,有種當寵物國王的快樂。

 
再往裡頭走,還有今天的體驗重頭戲─梅花鹿
 
我記得台灣現在很多地方都有梅花鹿體驗活動,但不是很遠就是價格不太親民,鹿營農場只要幾霸摳就可以讓你體驗到,超佛!
 
5
IMG_7868
IMG_7875
台灣梅花鹿近距離接觸,我還以為我來到日本奈良,不同的是這裡是吃牧草,而且小鹿們比較害羞,不會像日本奈良那樣暴走可怕,小小孩可以安心餵食。
 
IMG_7890
親子餐廳很大,想要在這邊喝杯飲料或是用餐都很方便,店內還有幾座舒適的搖椅,書胡阿~!
 
6
可愛的帳棚造景,落羽松當背景,怎麼拍怎麼好看。
 
7-2
怎麼這麼好看,前世五百年的回眸,換來今天的擦肩而過。
 
7-1
這畫面太美我不敢看,叫我落羽松男孩。
 

 

 
古坑綠色隧道公園
地址:雲林縣古坑鄉楠仔綠色隧道
營業時間:09:00-18:00
停車:收費停車場

玩完了農場走出來就是古坑綠色隧道,這裡規劃的很棒,路的一邊是市集攤販,一邊是草地,買了食物可以野餐休息,孩子跑跑跳跳,整體逛起來很舒服,不會有壓迫感,現場還有兒童超跑出租,除此之外還有消防車、警車等造型,很多小小孩在這裡完成自己的超跑情人夢。

我們這次也是有備而來,特地帶了他的腳踏車,小寶在綠色隧道裡自在的騎車,這裡的攤位極具特色,雲林地方小農特色小吃可以滿足大人小孩的胃,三色地瓜球、蒜香豆干、鳳梨苦瓜汁都讓人驚喜,古坑咖啡攤位也有很多選擇,也可以來根古坑咖啡香腸嚐嚐鮮,沿路還有街頭藝人為你演唱,最後還有特色農業市集,來回一趟綠色隧道約一個半小時,有吃有玩讓人下次還想再訪。

9
狹長的公園,設有一條專砌步行/自行車道,兩排種滿芒果樹,幸運的人會被芒果砸中,幸福一整年!?

10
好吃的三色地瓜球。
 
8
IMG_7924
味好料實在的蒜香豆干(每份$100),讓人好想配白飯阿!這個我會列為必吃!
 
IMG_7921
步道有吃有玩我們逛了一個半小時,我喜歡這裡。
 

 

雲林布袋戲館
地址: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498號
營業時間:10:00-18:00
費用:免費
停車:路邊停車場
 
玩了大半天,需要一個中長車程的距離讓兒子充電,車子開往虎尾鎮,下午的行程安排充滿人文氣息的景點,雲林除了是台灣農業特區外,也是傳統布袋戲的重鎮,我雖然對布袋戲只停在史艷文藏鏡人等角色,但一走進布袋戲館還是忍不住讚嘆,裡面介紹了雲林布袋戲的歷史,也展示出好幾尊超精緻的布袋戲手偶,結合現代美學,讓布袋戲更好玩更吸睛,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堪憂的台語造詣,把玩手偶時沒有道地的氣口,一副來亂的樣子。
 
11
不想拍照的兒子。
 
11-2
順我者生,逆我者亡。
 
 
布袋戲 (3)
布袋戲 (2)
 
13
一樓還有冰淇淋可以吃,在古色古香的樓房裡吃冰感覺不錯欸。
 
12
二樓櫃台的馬來妹很可愛(老婆飛踢)。
 
14
俏皮。
 
17
翹腿。
 
16
喜歡這裡。
 

 

雲林故事館
地址: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528號
營業時間:10:00-18:00
費用:50元
停車:路邊停車場
 
布袋戲館過條馬路就是雲林故事館了,雲林故事館為過去虎尾郡守官邸,是一座完整的日式建築,因為時代的推移,目前已經改建成雲林故事館,主要是推動雲林在地繪本,還可以讓旅客體驗古早味童玩,我們幾個大人光玩童玩就玩了半個小時,從投壺玩到不倒翁,從不倒翁玩到踩高蹺,好不快活。
 
15
投壺遊戲,看似簡單但非常需要技巧。
 
布袋戲 (4)
布袋戲 (1)
掛滿晴天娃娃的庭院。
 

後院的木屐體驗更讓我想起火焰之舞,我忍不住大秀一段精彩的踢踏舞,幫日本與愛爾蘭做了一次深度的文化外流。
 
然後我就被請出去了。
 
因為開放時間只到晚上六點,我們玩得太晚了。
 
 
肯得利香雞排
地址: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401號
營業時間:11:00-23:30

晚餐我們就到虎尾肯得利邪惡一下啦!大推濕米血阿,超美味的啦!
 


20200704212943_11

一定要介紹的是他的香雞排價格,竟然是46塊,據說是原價45元為符合成本所以漲價了,等等....漲價一塊是哪招XD。

0hiznQAxedNlVTKB8ZPPhJAmp-OiRgTCNTPVAuMyUub2B6Sm0LPBx8L3MhbDdiSCYGPVJ9ZyR9azYqGnUEZh0

太多人排隊了,我決定用這個小小的版面介紹就好,保護我下次不用排隊。
 



Airbnb_logo
 
這次的住宿我們透過Airbnb入住西螺民宅,乾淨的空間,經濟實惠的價格,讓我們有更寬裕的旅費在美食上,一夜好眠。
 
四個人兩個晚上還不到三千塊你說划算不划算?
 

 

第二天行程
黃家九層粿→千巧谷牛樂園牧場→北港朝天宮→澄霖森林館→斗六人文夜市
 
要真正的認識一個地方,就從他們的市場開始,這是我和寶媽旅行最常做的事,出來玩怎能貪睡,起了個大早走進西螺最大的市場,幫雞雞長大的兒子添購內褲,各種熟食香味撲鼻,幫早餐開胃真棒!再走到黃家九層粿吃早餐,九層粿是一個類似碗粿的食物,不同的是它一片一片的,口感很Q,搭配店家好像不用錢的油蔥,來場美味三重奏,喜歡吃厚一點的可以用筷子夾三片一起吃,喜歡細細品嘗的可以一片一片來,搭配料多到滿出來卻只要十五塊的湯,雲林人的早餐就是這麼彭湃又便宜,讓人有一種當大爺的錯覺。
 
西螺黃家九層粿
地址:雲林縣西螺鎮建興路286號
營業時間:05:00-11:00
停車:路邊停車場
 
 
親民的價格
 
18
雲林美食超幸福。

 

 
千巧谷牛樂園牧場
地址:雲林縣崙背鄉東興路182之32號
營業時間:09:00-19:00
費用:免費
停車:設有免費停車場
 
車子開向崙背,很多人推薦我們要到千巧谷牛樂園牧場走跳,免門票免停車費這裡真的佛,千巧谷是一座小而美的乳牛牧場,園區內很多鮮奶製品,還可以買牧草餵食巨無霸乳牛,不對…這裡什麼東西都大,連湖裡的鯉魚都大的可以,飼料一下水就被鯉魚們秒殺,好像永遠都吃不飽那樣,一提到吃飽,太陽悄悄的爬上頭頂,我們該找地方吃飯了。
千巧 (2)
 
千巧 (3)
阿達~叫我牛小龍。
 
千巧 (1)
19
這乳牛也太肥太大隻了吧....
 

 

 
北港朝天宮
地址: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178號
營業時間:04:00-00:00
費用:免費
停車:路邊停車場
 
北港朝天宮,一個供奉媽祖的祭祀聖地,帶著兒子到廟裡繞繞,感謝各方神明讓兒子好吃好睡平安長大,感謝媽祖守護我們旅途平安,感謝註生娘娘未來賜與我女兒,帶著滿心的感謝逛起北港老街,一杯金桔檸檬透心涼,一口現烤肉乾好滋味,一條現做麻粩滿口香,一條老街拍光陰的故事,再晃到蔡阿嘎二伯家的店來杯人氣茶飲,搭配隔壁的滷肉飯,北港人的生活就是這麼樸實無華又享受。
 
20
七炷香,向北港朝天宮眾神祈福感謝這一路的平安快樂。
 
IMG_8021
廟口前的老街好逛好買,很多傳統大餅和零食店。
21
北港觀光大橋,橋下是偌大的停車場。
 
 
 
22
老街裡的老圍牆,充滿歷史的味道。
 
23
我們把旅行的步調安排得很慢,目的是增加每個景點質量,深度旅行能讓我們更熱愛每塊土地。
 

 

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
地址:雲林縣虎尾鎮惠來75-6號
營業時間:08:00-17:30
費用:免費
停車:路邊免費停車/園區內停車要收費
 
澄霖森林館主打異國風日式庭院,園區超美卻不用門票,庭院打造在水池中,帶著兒子穿梭在落羽松中散步,慢悠悠的感受這裡的美好,讓我忍不住想吟首詩。
 
沉香芬芳遍布虎尾森林
漫步小橋徜徉松杉落羽
綠水美景搭配死會美女
餵魚餵鴨餵單身狗酷刑
這裡的美,對單身的人太刺眼。
 
24
強力水柱,有乃夫之風。
 
24-1
湖中愛心是拍照熱門地點。
24-2
 
25
有愛一家人。
 

 

斗六人文夜市
地址:雲林縣斗六市明德路
營業時間:週二、週六 16:00-00:00
停車:路邊免費停車/收費停車場
 
下午四點多,我們來到斗六人文夜市,你會問「四點逛夜市不會太早嗎?」這可是斗六當地外縣市居民所提供的寶貴線報,他說這個夜市超人氣,每逢用餐時間別說停車位難找,每個美食攤位都會大排長榮…河道通了,王功吳奇隆推薦蔥油餅,果然香酥好吃不愧他把自己吃得這麼胖,鹽水雞和大蛇丸雞肉串也非常好吃,而且斗六人文夜市非常經濟實惠,好吃便宜又不雷,我們吃飽還可以恣意的玩夜市小遊戲,彈珠檯、高爾夫賓果遊戲、麻將連線都給他玩上一輪,不誇張我們在夜市逛了三小時,小寶開心到想住在雲林不想回家,這個夜市再訪率有200%,超喜歡!
 
IMG_6433
蛇丸是你!?
 
26
好吃的雞肉串。

 

 
第三天行程
五年千歲公園→嘉義故宮南院
 
 
五年千歲公園
地址:雲林縣褒忠鄉鎮安路31號
營業時間:08:00-17:00
收費:免費
停車:免費停車
 
來到旅行的最後一天,覺得時間過得好快,很多人推薦我去五年千歲公園,查了相關資料這個公園要走兩個多小時,大人還可以,但我擔心小寶半路想放棄,但顯然我多慮了,全區七十幾個景點讓你有種探險的感覺,而且這些景點絕不重覆,每個都極具特色,奇山異石,庭園造景,彩虹彎橋,九龍巨船,我不禁佩服當初這裡的設計師,有這麼多的創意融合在這裡,小寶走完兩小時還意猶未盡,有機會可以辦個LDP什麼的,一定很不錯。
 
五年 (4)
眺望公園全景。
 
27
摩天彩虹水車。
 
28
 
30
29
31
 
五年 (1)
野豬騎士來囉!
 
五年 (5)
九龍船超有氣勢。
 
 

 

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分院
地址:嘉義縣太保市故宮大道888號
營業時間:09:00-17:00 (週一休館)
收費:館內門票150元/館外免費
停車:計次停車50元
 
故宮 (1)
32
 
故宮 (7)
異國服裝體驗。
 
故宮 (8)
開心的完成挑戰,可以獲得一顆氣球。
 
故宮 (6)
互動式體驗設施,著色畫馬設施。
 
 
故宮 (3)
夕陽湖景。
 
 
33
嘉義故宮南院,小寶看不懂,但戶外的景色風光無敵,而我在打了兩千四百多個字後覺得累了。
 
 
 
故宮 (5)
 
故宮 (2)
戶外的超大溜滑梯聚集了大量的孩子,是戶外最佳的放電設施。

 
IMG_6337
感謝保母小邱的三天陪伴。
 
 
 
 
我喜歡這三天。

 


   臉書粉絲團      Youtube頻道 

 

 

能夠讓別人開心是幸福的事!

合作邀約請至粉絲團私訊,謝謝您的肯定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元隆 的頭像
    元隆

    小寶愛你笑 《親子旅遊 美食體驗 育兒教養 親子對話》

    元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